首页» 学团工作» 党建工作
观红色电影▪守党员初心 —季羡林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明雪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2022417日,季羡林学院于西校区综合实验楼B902,组织开展“观红色电影▪守党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红色电影《狙击手》,学院学生党员和2020级文科班全体学生参加。

 

 

 

 《狙击手》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狙击手张大弓因枪法过人,遭到美军的注意,敌军倾尽全力欲将之消灭,面对敌人布下的天罗地网,张大弓临危不惧,同敌人展开周旋,最终扭转战局,成功击败对手的故事。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通过一段中国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军狙击队之间的殊死对决,展现了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艰难取胜的英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这部红色经典作品充满了革命激情,再现了中国革命的宏伟历史卷轴,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和艰苦奋斗,展示了一个时代、一个民族对自由和解放的深刻愿望以及为理想社会而奋斗的革命乐观、无所畏惧的精神。

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人情关怀,更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整个观影过程中,大家的心情都随着剧情的变化而起伏不定,我们在一场视觉盛宴下感受着革命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成大家,舍生忘死,宁愿流尽最后一滴血也要完成任务的英雄气概。

观影活动结束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勇敢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革命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这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具有重大意义。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在场学生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弘扬新时代的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应对各种困难、实现伟大理想的不竭动力,让民族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