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教育管理
季羡林学院开展“情系学生,关怀入寝室”活动

“情系学生,关怀入寝室”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促进辅导员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季羡林学院于8月31日开展宿舍走访工作。辅导员王娜参加。

                                             

在走访过程中,王娜对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环境悉心询问,关心同学们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了解学生课余体育锻炼情况,听取了同学们对学院教学、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王娜对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日常工作,服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学习不停歇、防控不松懈,遵守校纪校规和防控工作要求,增强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

                                                  

                                             

                                             

在检查过程中,王娜重点对学生宿舍及走廊卫生、用电安全、防火防盗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检查,并通过沟通了解学生生活需求、心理状况及学习情况,提醒同学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加强寝室卫生意识。经过检查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小组督促学生及时指正,尽快改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走访活动是季羡林学院把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求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季羡林学院将持续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安全教育、情感管理和人际关系等教育,有效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帮助学生提升自我管理和约束的能力,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编辑 | 杨力

审核 | 王娜 毛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