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教育管理
季羡林学院开展秋季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作者:赵笑彤

 

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温馨和谐、文明安全的宿舍环境,聊城大学季羡林学院于1011日下午,在辅导员王娜的带领下开展秋季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检查开始前,王娜首先对学生的生活环境、学习情况以及心理状况进行悉心询问,关心同学们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和学习状况,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适当开展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其次,王娜与同学们针对宿舍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她表示同学们应当加强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逃生技巧等。此外,王娜还听取了同学们对于学院的教学情况、日常安排、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同学们服从学校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学生工作的开展等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继续认真学习,遵守校规校纪,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检查过程中,王娜重点检查了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以及用电情况、防火防盗等。此外,对学生宿舍及走廊的卫生情况,内务摆放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提醒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注意宿舍卫生情况、财物安全,营造整洁干净,文明安全的宿舍环境。经检查,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宿舍整体整洁大方,空气清新,物品摆放正整齐,用电安全合理。但与此同时仍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宿舍内空气流通较差等问题。针对此次宿舍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小组督促学生及时改进,尽快改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为营造整洁文明的优秀宿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利于本次宿舍检查活动中,季羡林学院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的排查,进一步确保了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情况,落实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季羡林学院将继续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督促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提升自我管理和约束能力,为学院的正常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