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季羡林院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思政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向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的修身齐家风范看齐,11月19日上午,季羡林学院综合实验楼B902教室召开“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由辅导员王娜主持。

活动中,2020级全体学生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家风》。纪录片《家风》通过华夏民族家风传承的经典案例,使全体学生深刻理解了家庭与社会、家庭与国家的关系。好的家风、家训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与鞭策,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息息相关。通过观看纪录片,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将把爱家与爱国统一结合起来,在传承优良家风的同时,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王娜表示,大家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自觉弘扬优良家风文化,以家风涵养党性,用家风锤炼作风。同时对全体学生提出要求,强调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充分挖掘和弘扬优良家教家风,加强理论学习,以清正严明的家教家风,要求自己和家人,才能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从而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