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组织
季羡林学院召开2021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10月13日晚,季羡林第一届学生会成立大会于西校区综合楼B902隆重召开。季羡林学院辅导员王娜主持会议,2020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由学生会主席王世超同学发言,她表示:“学生会是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学习的学生自治性组织。”因此全体成员要树立标杆意识、主人翁意识,明确所在部门的职责和成员的具体分工。而后,王世超对学生会全体成员提出了以下希望与要求:准确定位明确职责,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协作精神,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

 接下来,由负责分管秘书处、宿管部和季羡林读书会的副主席宫雪上台进行发言,首先她对自己分管四个部门的工作目标以及平时任务做了详细的阐述,其次她重点强调了“四个一”:打造一个团队,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一个特色,抓好一个重点的学生会职责。最后,宫雪对学生会的未来发展前景寄予了美好的期望,认为学生会成员的每一步都是在书写荣誉学院的美好明天,大家一起努力定能为第一届学生会揭开崭新的篇章。

随后,分管新媒体中心以及易班中心的副主席孙玉上台发言。她着重从新闻稿件的时效性、拍摄活动照片时的注意事项、人员的合理分工以及各部门的协调配合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在讲加大宣传力度、打出“季羡林荣誉学院”特色的新媒体运营目的上,孙玉更是讲地踌躇满志。

最后,由季羡林学院王娜上台宣读2020届学生会管理规章制度,其中包括总则,义务和权力,组织机构,干部考核四个大方面,并对学生会全体成员的职责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即学生会干部必须履行下列义务:一、密切联系学院和同学,倾听意见,接受监督,努力为同学服务;二、模范遵守校规、校纪和本会章程;三、维护学院的荣誉和利益;四、努力工作,服从命令,尽职尽责,互相协作。

 季羡林学院学生会虽新近成立,但其中人才荟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季羡林学院学生会秉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将与全体同学一道砥砺奋进,让我们共同期待季羡林学院无比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