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组织
季羡林学院2023届学生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10月8日下午,聊城大学季羡林学院于西校区综合实验楼B902举办2023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本次会议由季羡林学院辅导员王娜主持,主讲人有学生会主席张协良,副主席荣奕,秘书处秘书长曹雨阳,宣传编辑部部长王璇,读书会会长郭彬等。2023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张协良和荣奕为我们介绍了新一年的工作规划,张协良表示,所有成员应当秉持着“道德高尚,学问渊深,经世致用,追求卓越的”的院训,做好分管部门工作,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结工作,明确各部门分工,积极举办院级、校级活动,做好活动后总结并进行宣传报道。荣奕则在工作建议方面进行了完善补充。

 

 

 

领略了主席团的精彩之后,曹雨阳为我们展示了秘书处学年工作计划,曹雨阳以简洁凝炼的言语阐述了秘书处的基本工作,包括考勤、活动筹备和收尾、后勤保障等,逐一列出了每一部分的具体要求,做到了面面俱到。

 

 

宣传中心作为凸显季羡林学院精神与风采的窗口,一直在不断探寻更有创意的宣传方式,扩大学院影响力。宣传中心分为宣传编辑部和新媒体中心两部分,共同肩负着运营学院的公众号,负责文稿撰写、素材图片收集、排版、推送等工作。在这里,创意与才华聚集,创新与品味交汇,持续产出高质量的宣传作品。王璇和新媒体中心干事分别对新学期宣传中心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各项任务内容生动具体、井井有条,活动方案策划独出心裁。王璇以短小精悍的言辞激励新一届的学生干部:“保持热爱,奔赴山海,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因为责任与热爱成就更好的自己!”

 

 

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你无法达到的地方,文字载你过去;你无法经历的人生,书籍带你相遇。读书会设立的必要性不言而喻。读书会不仅让更多热爱读书的同学有一个共享、交流的机会,而且为传承季老的治学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一个平台。同学们能够领悟季羡林先生的“治学之志,文章之风、人格之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为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聊城大学的相关精神,季羡林读书会将围绕“以读书启迪智慧,用智慧滋养心灵”为主题,打造“书香学院”。在帮助羡林学子提升自身表达能力、思辨能力、认知水平、逻辑思维的同时,服务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掌握一本好书的精髓要义,从书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真正得到智慧启发,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会议接近尾声,王娜对今天各部门分享的内容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总结,她指出每个部门都要制定新学期的活动计划,真正做到有计划、有步骤的完成各项任务,同时使本部门的工作做出特色和成效。

 

 

 

回首过去,学生会各成员砥砺前行,携手共进,彰显着季羡林学院的风采;展望未来,我们仍然满怀信心,胸有成竹,新鲜的面孔上洋溢的还是同样的热爱与责任!随着主讲人精彩的发言结束,季羡林学院2023届学生会成立大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这个句号既是上一篇章的结束,也将是下一段旅程的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