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停课不停学”——季羡林学院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作者:王娜

齐心协力战疫情,同舟共济克时艰。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保障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遵照聊城大学教学要求,季羡林学院部署师生进行线上教学、学习。2月17日全院正式“开学”,季羡林学院学子在家中迎来了自己新学期的第一课,目前线上上课时间已经接近三个月。

为保证网课的顺利开展,任课教师广泛采用智慧树、慕课金山会议等平台,力保网上教学有序进行。据调查,季羡林学院2017级学生共有36人,2018级文理工科班学生共计118人,网上教学到课率每次基本都保持在98%以上。

 

大部分同学反映,任课教师在网络教学中准备充分、尽职尽责,所有老师均全程在线答疑。学生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课堂氛围热烈。网上教学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位老师的精心准备。疫情当前,学院非常重视网上授课,提前部署安排各位老师备课,并提倡充分利用多种网络授课资源。学校教务处、各级督导都加入了所有的课程群,积极督导各门课程的网络教学。线上教学三个以来,季羡林学院全体教师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用细心和责任心架起家、校抗“疫”的桥梁,真真切切地做到了守好责任田、站好防控岗、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