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经验“云分享” 考研不孤单

作者:颜培森

“骏马自知前程远,无须扬鞭自奋蹄。”为考研而日夜拼搏的聊大学子,又一次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蝶变。这些奋斗者,是聊大的财富;这些奋斗日记,更成为指引后来人的宝贵经验,羡林学子们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为了加强季羡林学院学风建设,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解决同学们的考研困惑。6月10日晚,季羡林学院辅导员王娜及学生会干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了一场考研经验交流“云分享”。此次活动邀请到2020届毕业生中的战世港、郑明悦等七位同学为大家做考研经验交流。2017、2018级同学踊跃参与,参与人数多达160多人。同学们认真聆听毕业生们对于复习备考阶段的点滴回忆和难忘情愫;时聊“学累了怎么办”的放松之法;畅谈“胸有成竹”的自信之态;告诫“一寸光阴不可轻”的奋斗之道;叮嘱“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持之念,活动氛围轻松高效。关于考研路上所经历的一切,毕业生们倾囊相赠,备考学生感受良多,收获颇丰。

在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结束后,2017、2018级备考的同学们纷纷在线上提出自己迫切关心的考研问题,毕业生们纷纷给予以耐心解答。活动尾声,王娜叮嘱考研学子“要明确好目标、制定好计划、调整好心态,鼓励大家努力奋斗,勇敢逐梦”!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再次走到人生路口,相信羡林学子们会握住机遇,伏案疾书,再创羡林学院考研记录!

 

经验总结

战世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郑明悦——湖南师范大学

 

 


       赖静华——华东师范大学

 

 

 

刘亚萍——华中师范大学(推免)

 

 

 

鞠瑞霞——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孟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考研寄语:

考研前期会满腔热血,但后期就会出现焦虑的状况,这个过程或许像是围城,但如果相信自己,必定会坚持地走下去,迎来最闪亮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