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羡林学子热议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李雅萌

自从学院举行完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之后,羡林学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毕业生的经验分享中给自己今后备战考研提供了经验,展示了良好的学习方法,提高了学习效率,犹如引路明灯,给学生指引着前进方向。

    感悟(一)

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让我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英语复习:重复刷英语真题很重要。战世港学长说,“当你刷完三遍真题之后,你就会觉得正确答案和别的答案都不一样。”这句话让我醍醐灌顶。“宝剑锋从磨砺出”,通向成功哪有什么捷径,唯有耐住寂寞和不断练习!

专业课复习:郑明悦学姐的背书方法让我受益匪浅。采取先加后减的方法,前期做加法,背诵细节,便于理解;后期做减法,只背大纲,形成框架。

确定方向:鞠瑞霞学姐的话令我深思。在人生这场茫茫旅途中,考研是一个阶段,或许前方的路还未知,但是自己内心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如此,自己才不会后悔。

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于我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青春如朝阳,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何不奋斗和拼搏!

 

 

感悟(二)

聆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受益颇丰。

人心本无染,心静自然清。既然选择考研,那便要风雨兼程。在赖静华学姐的分享下,我会意了考研的底色是孤独,要学会与孤独为伴,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切忌和他人比较,多关注自己收获。心平如水,才能波澜不惊;坚持始终,才不会茫茫无为。考研复习是比拼耐性的过程,心静才能让自己更加坚韧。

坚持就是胜利。在郑明悦学姐的分享下,领悟了“幸运是你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之后最后剩下的东西”这句话的魅力。学到了做好总体计划、月计划、周计划和每日计划,一天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复习才是最关键的。坚持会书写肆意,经历会丰富希望。

在考研的路程中,我相信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余味苦涩,终有回甘。

 

 

感悟(三)

在本次考研交流会中,我学到了很多学长学姐的复习经验及备考技巧。

有本专业学姐调剂过程的切身体会,更有自己目标院校的学长的面试经历与建议。在这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无一例外、从一而终的坚持。再难走的路,一步一步地走,终会走完。正是“坚持”这种简单而伟大的品格让学长学姐成为了我们的榜样,站在我们面前,成为了我们的引路人。

不得不说,这是一场让我受益匪浅的交流会。考研是个漫长的过程,途中风风雨雨,荆棘丛生,相信自己也会永不放弃,因为总有希望在前面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