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季羡林学院2017级科研训练项目结题报告会圆满落幕

作者:孙洪洋

2020年111日下午,由季羡林学院主办的季羡林学院2017级科研训练项目结题报告会在综合实验楼B9楼隆重举行。本次报告会共分为5组,结题报告会在不同的教室同时开展,每组组建结题委员会,组长分别为马中东教授、苗菁教授、唐明贵教授、公维才教授、张二勋教授,委员会成员则由各专业学院教授、副教授组成。

 

 

 

本次结题报告会分为学生通过PPT陈述科研经历及科研结果、委员会对学生进行提问点评、委员会讨论表决是否通过结题这三个环节。每个组均分配了6-9同学。每位同学对自己的科研训练项目进行了5-10分钟的陈述,针对题目内容选择、目录、结构、参考文献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介绍完毕,各位导师针对项目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合理的建议和指导。如孙洪洋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声实俱茂,词义典正——王褒赠别诗探析》,陈述了自己的研究过程、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成果,他说在科研训练过程中最大的困难与收获都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那就是“严谨、准确、规范”,在听取了老师的点评与指导意见后,他将会对自己的项目进一步深入思考,再次完善。

 

 

经过一下午的紧张答辩,5个小组所有同学在本次结题报告会上对自己的项目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出色地完成了答辩环节,最终顺利结题。委员会老师们独到的点评和提问精彩纷呈,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潜心学术研究的热情与自信,季羡林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一致表示感谢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帮助,在未来,他们必将带着这份感恩和坚定继续在学术道路上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