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季羡林学院召开2020级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张海滢

2021年10月31日,季羡林学院学苑1号楼140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季羡林学院辅导员王娜以及学生会主席团、秘书处等部门负责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王娜就四项工作做出了安排:一是2020级班级学风建设管理工作,此项工作关乎班级良好学风氛围的形成,要严格健全学风建设管理组织机构,落实好工作职责,切实把学风建设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对班干部、课代表的工作技巧培训,要掌握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技巧,关注学生在学习方面出现的问题,尤其是面对专业学院和季羡林学院的双重学习压力该如何正确处理;三是学生学习问题,要把季羡林学院上课要求、时间等特点同学们普及到位,帮助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提前做好规划,进而提高学习效率;四是档案工作,把学生的相关个人材料分别归档,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资源与平台。

王娜重点强调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开展面临的实际问题。指出,学生干部要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方式方法,认真落实好学风建设的每一项工作,真正做到为学生负责,为学院负责;同时也要重视学生安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为学生办实事。

张协良郑子颖补充了学生学习时间冲突以及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其他班干部也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大家集思广益互相讨论,纷纷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