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72.56%!季羡林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季羡林学院捷报频传,今年2022届113名本科毕业生中,82人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录取率高达72.56%;其中54人考取“双一流”高校,占比达65.85%。

在今年考研形势严峻情况之下,仍有如此可喜成绩实数不易。近几年来,学院考研成绩始终保持良好态势,研究生录取率居于高水平,如此佳绩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近几年来,学院以张贴考研光荣榜、羡林学子事迹榜等方式彰显优秀学生的风采,潜移默化中督促学生向优秀学子看齐;同时,学院定期开展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考研成功的学生分享自己的经历与经验,解答疑惑,为低年级学生保研、考研之路指明了前行方向;不仅如此,学院各媒体平台还开辟了“考研分享”专栏,如季羡林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普及考研保研政策、发布考研最新动态、分享优秀考研学子备考经验等。通过一系列宣传措施,大力鼓励学生认真准备,营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坚定学生迈向更高学府的决心,引导学生早了解、早准备、早行动,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今后,季羡林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好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致力于为学校和社会培养并输送一批又一批高素质拔尖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