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季羡林学院举办“春日终不迟,共赏山川时”——三行短诗创作活动

  寒冬终将散去,繁花必将如常。为鼓励“羡林学子”们全面发展,借诗歌抒发己见,传递感情,进一步丰富学院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季羡林学院近期通过线上举办“春日终不迟,共赏山川时”三行短诗创作活动。学子们发挥创造性思维,原创文字搭配精美的图片,处处体现着学子们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情操。

  以诗会友,以情化冰。同学们踊跃参与,执笔写下三行短诗,倾诉无尽感受。

 

 

 

 

  “我杜撰无数的黄昏 幻想来自扑向夕阳的飞蛾”,曹静以美好的文字和夕阳背景下各式车辆在马路上奔驰的场景,表达了梦想就在前方,需要我们执著追求与不懈努力。“小年初雪 爆竹声响 又是一年”、“新春烟火冲天的一瞬 仿佛炸开了凛冬漫漫消寂 寻到了春日温柔满枝头”商洋洋和高心钰聚焦于新年,字里行间,过年的情形跃然纸上,在爆竹声中我们挥手过往,迎来新春。

  冯蔚然所写的短诗《愿》,“世事如春醪,醉而梦好 要怀些希冀 逢一人知己、三分欢欣”表达了她对人生的理解和内心所愿,人生美好而短暂,我们要心怀希冀,积极生活,以更好的姿态遇见更好的自己。

 

 

 

 

 

 “星在闪着它的眼睛 月在散着它的清晖 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星月夜》一诗中赵笑彤将星和月拟人化,富有动态美,带着神秘寂静,读起来别有一番意境。

 “春日终不迟,共赏山川时”,未来是美好而又充满希望的,疫情终将过去,春光终会到来。同学们以三行短诗记录眼中的美景,表达对未来的展望,提升自身的艺术情操与审美乐趣。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季羡林学院为诗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文学素养的机会,发扬了季羡林先生的治学风尚。新年将至,希望“羡林学子”将人间朝暮来作万万诗篇,翻山越岭去找寻知识,诗酒趁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