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聊城大学2021级“羡林学子”选拔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聊城大学2021级羡林学子选拔面试工作于2022年9月3日圆满收官。本次以选拔思想品德优、基础知识好、综合素质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学子为目标,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专家面试及综合评议等选拔程序,最终80优秀学子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带着希冀与憧憬踏上了人生新的征程。

下旬以来,季羡林学院选拔工作组先后接受学生咨询逾500人次与往年相比,2021级荣誉生选拔面试人数再创新高,学生综合素养显著提升。


序章·有爱有家有学长

在学校教务处、季羡林学院的大力宣传下,一封来自云端的荣誉学生选拔邀请函正式打开了2021级新生的故事。面对季羡林学院独特的育人理念和教学模式,他们怀着无尽的好奇与疑问:小班制的教学如何体现其优越性?跨学科素养如何得以培养?导师制在大学学习与生活中发挥怎样的作用?荣誉生选拔更注重哪些方面的能力?                                                                                                                                                                

                                                                                            20220905166236749399103153.jpg20220905166236749397003694.jpg

                                                                                                     

面对种种疑惑,季羡林学院有爱的学长学姐们通过建立QQ咨询群、微信群,细致入微地为新生答疑解惑,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他们独有的热情与赤诚融化了新生的各种小忐忑,成为了学弟学妹心中最深最暖的初印象。季羡林学院辅导员老师的云分享,将学院的各项显著优势360°全景式呈现给新生让他们充分地了解季羡林学院,也让他们更加坚定地向学院递交选拔申请。

微信图片_20220904183555

正文·有趣有料有温度

选拔面试过程中,分为文科、理工科两组进行,来自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商学院、文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药学院、医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8个学院近40个专业,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5-4.2,总共近160人的聊大优秀学子参加了此次面试。学生们精神饱满,积极向上,面试工作紧张有序。在自我介绍环节学生们首先对自身出色的绩点排名以及取得的优秀创新成果、兴趣爱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有的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有的在科研项目中崭露头角,有的在兴趣爱好中大放光彩,他们展现出自身突出专业素养、科研能力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面试团队的提问文理交融,问题角度层层递进,难度适中,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进行了有效区分。面对各种问题,同学们各抒己见、高谈阔论,把握时代脉搏,从不同层次、多个角度切入,不同的专业素养表达出对不同议题的思考与见地外语交流环节更是精彩不断,同学们用英语日语等语种和面试老师开展对话他们有的掷地有声信心十足,有的沉着冷静心态平稳,有的妙语连珠崭露头角,用流畅、自然的语言描绘出对自身专业的热爱以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畅想。他们充分展现了自身最大的优势,体现出了良好的素质修养和积极向上的风貌


微信图片_202209040943203微信图片_202209040943206微信图片_202209040943204

                                             微信图片_2022090409432021

     


落幕·有我有你有征途

本次选拔一方面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另一方面推动了聊城大学2021羡林学子培养计划的有效开展为聊城大学季羡林学院注入新鲜血液,为学院下一步培养教育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历经几年来的选拔步履,聊城大学羡林学子选拔机制日臻完善。

回望来路守初心,继往开来启新程。聊城大学2021羡林学子将在季羡林学院创新育人的夯实基础上,带着信任与希冀,奋楫前行,悦见下一程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