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羡林学子» 校友风采
优秀“羡林学子”典型(一)——王聪

王聪,1996年生,山东临沂人,中共党员,聊城大学季羡林学院2014级人文社科班学生。现在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医学史与医学哲学系博士二年级在读。研究方向为医学史,博士论文方向为建国后的结核病防治史。

硕士就读于上海大学历史系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研究中心,历史学学位与科学技术史学位双学位获得者。在校期间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际禁毒史(多卷本)”的翻译写作工作,现完成翻译11万余字,写有《起点:上海万国禁烟会》一文。2019年,获英国惠康基金(Wellcome Trust)“中英医学人文”双硕士全额奖学金。硕博期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医疗社会史研究(第11辑)》(CSSCI辑刊)、《全球史评论(23辑)》(CSSCI辑刊)发表书评,另有综述一篇《麦基翁论题及其争论研究》被《医学与哲学》录用待刊。参与教科书《中医与中华文明》一书的编写工作,负责第五章《中国古代疫病防治史》的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