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更多 >
div class="gp-img-responsive">
季羡林学院简介
为适应建设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的要求,立足“精英教育”,培养理论基础厚、学科背景宽、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视野开阔、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聊城大学于2......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更多 >

导师队伍

更多

>

学术科研

更多 >

对外交流

更多 >

教育教学

更多 >
季羡林学院举办2021级荣誉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
科技创新,如星光点点,照亮深邃的夜空;科技创新,似缕缕春风,唤醒沉睡的生灵;科技创新,像股股暖流,振奋华夏儿女的精神。聊城大学季羡林学院自2013年建院以来,始终秉承“强化基础,注重实践,学研并重,突出创新”的拔尖人才育人理念,注重名师引领、创新学习方式、促进科教融合、提升综合素养,使每一位“羡林学子”都能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荣誉学位论文、科研训练项目的策划与撰写。为推动2021级“羡林学子”荣誉学位论文按时、有序、高质量地开展与进行,2023年1月2日—10日期间,季羡林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2021级荣誉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2021级全体学生及荣誉导师参加此次开题报告会。

学团工作

更多 >
  • 教育管理
  • 学生组织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学风建设
季羡林学院举行“青春无畏,逐梦扬威”第三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2022年10月27日下午,聊城大学季羡林学院于西校区南田径场举行“青春无畏,逐梦扬威”第三届秋季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由季羡林学院辅导员王娜主持,2021级文科班、理科班同学参加。

季羡林学院2023届学生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10月8日下午,聊城大学季羡林学院于西校区综合实验楼B902举办2023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本次会议由季羡林学院辅导员王娜主持,主讲人有学生会主席张协良,副主席荣奕,秘书处秘书长曹雨阳,宣传编辑部部长王璇,读书会会长郭彬等。2023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季羡林学院举办“追寻红色足迹,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提出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校外教育所具有的灵活性、丰富性等特点,在红色教育方面有其独特的价值与作用。羡林学子利用假期时间深入到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铭记历史使命。

季羡林学院举行纪念“9·18”事件观影活动

91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每一年的今天,中国多地都会撞钟鸣警。警钟鸣响,不仅是我们对先人的哀悼,更提醒我们以史为镜,勿忘昔日日寇铁蹄下的民族伤痕。经历过苦难的中华民族,永远铭记这段历史,也更加珍惜和平。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为了更好的铭记历史,季羡林学院举办了“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的观影活动,同学们观看《白山黑水铸英魂》、《勿忘“九一八”》等有关纪录片并写下自己的观影体会。

季羡林学院举办“春日终不迟,共赏山川时”——三行短诗创作活动

寒冬终将散去,繁花必将如常。为鼓励“羡林学子”们全面发展,借诗歌抒发己见,传递感情,进一步丰富学院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季羡林学院近期通过线上举办“春日终不迟,共赏山川时”三行短诗创作活动。学子们发挥创造性思维,原创文字搭配精美的图片,处处体现着学子们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情操。

羡林讲堂

更多 >

学院视频

更多 >

羡林学子